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增列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一级授权点

2015-12-07 15:57:00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开展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试点工作的意见》(学位〔2014〕1号)和《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办法》的要求,结合我院学科整体发展需要,有关校内外专家经过充分论证,经华南师范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通过,我院于2014年申请增列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一级授权点,并于近日获批(学位[2015]21号)。这是我院在学科建设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经济学科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形成了一个完整体系。

我院经济学科的发展有着良好的基础和雄厚的实力,目前已形成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完整的学科建设体系。近年来,我院老师在经济学领域取得丰富科研成果;同时,在学位点建设方面,我院始终以培养高层次高素质人才为目标,通过抓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抓师资提高教学水平、抓创新提高教学成效、抓服务营造温馨教学氛围、抓流程确保学位授予质量,走出了经济学科人才培养的路径;在研究生教育与培养方面,我院招生生源情况良好,毕业学生受到所在单位的高度肯定,很多人成长为所在单位的业务骨干和质量管理工作的中坚力量。

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一级授权点的增列,将进一步扩大我院培养和输送更多高层次质量人才的规模,提升学科的影响力,推动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