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优秀校友杨涛莅临我院讲学

2015-12-16 16:00:00 来源: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加强我院学生与校友的沟通交流,拓展创业教育的平台,1214日晚上,我院优秀校友、现任广州酷漫居动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杨涛在教学楼5206室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以“传统企业的互联网模式转型——酷漫居案例分析”为主题的创业分析交流会。我院党委潘文庆书记、徐向龙副院长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徐院长对杨涛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我院学生能从杨涛的汇报中学习创新思维和创新技巧,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自主发展。接着,杨涛从自己的创业经历讲起,通过实战经验讲述酷漫居的发展,分析了在当今瞬息万变的时代潮流中,传统企业究竟该何去何从,而互联网模式又能给这些传统企业带来怎样的变革与机遇。在互联网时代,传统的、低端产业链上的制造类企业的出路越来越窄,如果无法找准时代的风口,创新商业模式,最终将走向末路。在日新月异的时代更替中,用户对体验和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如何抓住用户的需求,成为创业的关键。杨涛提出,我们要拥抱互联网,改变思维。他认为酷漫居成功的秘诀就是“创新”,而谈起其带领酷漫居另辟蹊径,走上一条创新的家居细分道路,他深有感触地表示,思想可以改变生活,但要改变生活首先要改变自己的思想,不能用传统的思维来看待现在的市场,只有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才能够准确地把握多变的市场。

在经济新常态下,“互联网+”氛围越来越浓,“互联网+”得到前所未有的迅速发展。传统企业仍沿用的产业模式、商业模式,已经难以适应新的发展趋势。只有改变老思维,与互联网深度融合,迎合消费者新的方式、习惯,这样传统制造业才能走出一条重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