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第166期“华南经济论坛”成功举办

2015-12-21 12:10:00 来源: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12月17日15:00,第166期“华南经济论坛”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会议有幸邀请到新加坡国立商学院的助理教授杨楠。杨教授为我们带来一场名为“Short-Term Free Trips for Long-Term Early Travel:Evidence from a Field Experiment”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由吴明琴老师主持,讲座吸引了全校众多老师和学生的参加。 

    杨教授在讲座中主要论述了短期自由旅行对于长期旅行的影响,并以现场试验来辅助证明自己的观点。通过分析10000多组丰富并测量无误的旅行资料组数据,可以发现旅行方式正在发生重大的改变,从原来的高峰时段旅行转变到非高峰时段旅行。这种旅行方式是有益的并会持续下去,杨教授试图从人们的生活习惯角度来分析这种改变的产生机理。杨教授建立多因素分析模型,试图从年龄、性别、收入等多种角度来分析旅行方式的改变机理。

    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都积极的向杨教授提问,杨教授也耐心认真的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之后吴老师宣布讲座结束,同学们都有序的离开讲座会场。
讲座现场
杨楠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