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华南师范大学首届计量经济史WORKSHOP顺利举行

2015-12-22 15:02: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近年来,国内外经济学界兴起了一股应用计量经济学方法研究历史问题的热潮,计量经济史成为一门新兴的跨学科研究。为促进国内计量经济史研究领域青年学者的交流,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于2015年1219日举行了华南师范大学首届计量经济史WORKSHOP。国内计量经济史研究领域8位优秀的中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WORSHOP。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董志强教授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简单介绍了学院和中心的发展情况,表示乘着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东风,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常来学院和中心交流,为学院引荐高层次人才,促进跨校的深度学术研究合作。工作坊报告了8篇文章,围绕明清科举制度、满洲里移民、元代纸币制度、近代中国与英美经济周期、棉花革命技术冲击与明清妇女守节、十九世纪湖南行业组织之性质、柯布-道格拉斯生产函数隐含前提、知青上山下乡运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华南师范大学首届计量经济史WORKSHOP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