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珠江管理论坛第十一期成功举办

2015-12-23 16:10: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12月18日上午,珠江管理论坛第十一期在学院301会议室举办。本期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信息资源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玆恒作了题为“图书馆发展趋势及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信息管理系奉国和教授主持,盛小平教授、谈大军副教授及各年级、各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

教授从图书馆服务泛在化、图书馆环境网络化、图书馆资源数据化、图书馆功能智慧化、图书馆阅读移动化、图书馆空间创意化 、图书馆用户自主化、图书馆工作规范化、图书馆馆藏仓储化和图书馆事业社会化等十个方面,向在座师生展示了未来图书馆的发展趋势。报告中,刘教授结合北京大学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上海图书馆、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等实例,分析了图书馆今后的发展前景和挑战。提问环节,刘教授鼓励现场同学发挥才智,为图书馆建设提出更多见解,多位研究生、本科生同学就报告引发的思考与刘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刘教授学识渊博、和蔼可亲,整场讲座气氛十分轻松,也让各位研究生、本科生同学收获颇多。

    讲座结束后,奉国和老师对本次报告作了精炼而全面的总结。感谢刘教授的精彩讲座!也祝愿珠江管理论坛越办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