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参加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2015-12-25 09:58:00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14日-17日,在学校统一部署下,我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接受了教育部评估中心专家组对我院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审专家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按照规范的审核评估流程,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而细致的了解、审核和评估,在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基础、成绩与特色给予了肯定,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综合诊断,对学院本科教学改革与实践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

        12月15日、16日上午,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厦门大学教务处处长计国君教授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刘华东教授分别到我院进行走访。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所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谈。彭璧玉院长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介绍了我院的本科教学改革状况、人才培养模式、师资概况、学生指导与实习就业概况、办学主要特色等方面情况。两位专家就他们感兴趣的问题与我院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谈结束后,专家还走访了我院的展览室与实验教学中心。15日下午,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厦门大学教务处处长计国君教授在我院与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度访谈。我院罗燕、康宛竹、彭连清、冯巨章、肖健五位老师和罗奕昕、赖宇欣、伍雪婷、卢泳舟四位本科生参加了访谈。14-17日期间,审核评估专家抽取了我院三门本科课程进行听课,分别为:彭连清老师的《国际经济学》、路晓娟老师的《物流学原理》、罗燕老师的《经济法学》。另外,专家还检查了我院部分毕业论文和考试试卷。

       我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成立了由学院领导班子担任正副组长、学院各系所负责人以及学院办公室、教管办、科研办、学工办和研工办全体老师为成员的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学院召开了多次专门会议,专门研究和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努力以最佳姿态迎接工作审核评估。我院将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充分利用审核评估机会,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加快互联网+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凝练专业办学特色与本科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