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南开大学王群勇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2016-01-08 12:41:4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17日下午2时,南开大学数量经济研究所知名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群勇教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三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场题为Wage penalty of overeducation in China的讲座。虽然临近考试周,精彩的演讲阻挡不住追求学术研究的学霸们的热情,在讲座过程中针对自己的疑问和老师展开了互动。吴明琴副教授和陈云副教授出席了这次学术“盛宴”。

    王教授首先提纲挈领地点名了论文的主旨,我国目前存在的过度教育问题。及过度教育的影响,如对教育产业的收益率的损失和需求方企业不能录用合适的员工等。并指出了目前新常态下我国经济由依靠技术创新驱动替代人力、资源为主驱动,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客观上需要解决我国存在的过度教育下人均教育程度不足的结构性问题。并构建了计量模型,得出在过度教育,教育不足,恰当教育的情况下通过解释变量导致收入水平的差异。

    王老师的讲座所选的论文题目与研究生关注的教育问题契合,抓住了社会的热点问题,师生互动活跃。现场气氛活泼愉悦。讲座在掌声中于15:40分圆满结束!

clip_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