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珠江管理论坛第12期成功举办

2016-01-13 16:51:3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1月11日上午,珠江管理论坛第十二期在学院301会议室举行。本期论坛邀请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玉麟教授作了题为“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问题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信息管理系奉国和教授主持,束漫教授、刘青教授、谈大军副教授以及各年级、各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教授由西安的历史和现状引入此次讲座的主题,讲座包括五方面内容,每部分以四字词语概括,让整个学术讲座充满了文艺气息。第一部分介绍了现阶段我国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的社会环境,用“惠风和畅”四字形容,说明现阶段社会各方面都为图书馆事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环境。第二部分用“势头渐进”来形容和讲述我国公共图书馆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第三部分融合理论与案例,并“任重道远”阐述公共图书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第四部分公共图书馆发展的路径,“纲举目张”阐述了公共图书馆如何发展、体系如何建构等问题。第五部分,以典型案例如深圳、佛山、东莞、张家港等地区的公共图书馆为例,阐述公共图书馆的发展经验。

    本次讲座引发在座师生广泛的讨论,并就报告内容与杨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讲座结束后,奉国和教授对报告内容做了精炼而全面的总结。感谢杨教授的精彩讲座!也祝愿珠江管理论坛越办越精彩!

clip_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