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2016年经管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2016-01-13 16:58: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1月10日,学院2016年经管学术论坛在大学城文科3栋501教室顺利召开,论坛共有6名教师报告了其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人员对论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连洪泉老师讨论了村庄姓氏与村庄收入之间的关系,发现村庄姓氏越少村民人均收入越低。刘愿老师报告了选民参与和村庄治理之间的关系,并讨论了宗族网络和选举竞争在村庄选举中所发挥的作用。董志强老师利用地级市数据检验了城市性别比失衡对人们生育男孩偏好的影响,发现在性别比失衡越严重的地区,人们生育男孩的偏好降低。魏下海老师利用2004年全国私营企业调查数据考察了企业家政治关联对企业纠纷治理方式的选择,发现具有政治关联的企业家更倾向于选择国家治理模式而非私人治理模式。张勇老师构建了一个中国金融压力指数来刻画中国金融系统历史上所面临的金融压力,并描述了在系统关联和系统不关联两种状态下金融压力的非对称性。吴明琴老师研究了2008年劳动合同法的实行对企业劳动雇佣规模和人均资本的影响。

    自2015年开始,学院召开首届经管新年学术论坛。新年学术论坛于每年1月举行,系华南经济论坛之外学院又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学院内部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