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香樟经济学论坛(CEC)英文Workshop

2016-01-15 12:28:3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1月9日,由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香樟经济学论坛(CEC)英文Workshop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文三栋5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彭璧玉教授和香樟经济学论坛召集人、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郑世林研究员到会致辞,我院副院长董志强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来自哈佛大学、诺丁汉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40余位专家学者和博士生参与此次论坛,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和中山大学等广州高校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研讨。本次会议设三个平行分会场,近三十位专家学者,紧密围绕着劳动经济学、公司金融、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和政策量化评估等研究领域报告了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中国香樟经济学论坛(CEC)由来自中国社科院、哈佛大学、多伦多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青年学者发起,力求为海外、海归和本土青年经济学者提供一个自由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国内外青年经济学者的交流。本次CEC Workshop为论坛重要组成部分,参会代表深入研讨英文工作论文,有利于促进我国经济学研究和论文发表的国际化,也为我院师生开展英文学术论文撰写和发表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IMG_32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