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开展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的通知

2016-01-18 16:53:21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各项目管理单位、各项目负责人及指导老师:

根据学校本科实践教学工作安排和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计划项目)的任务书,现对研究时间已到期或即将到期的大创计划项目启动结题验收工作,同时对2015年立项的部分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结题工作安排

(一)结题验收对象

根据立项任务书,项目研究完成时间为2016年暑假前(含申请延期项目),以及项目负责人为2012级本科生的大创项目均属本次结题验收对象范围,详见附件1。

(二)组织形式

本次结题验收工作由项目管理单位组织专家进行验收评审。采取项目团队PPT汇报、答辩,专家组审查与评议的形式进行。汇报内容包括研究方案、研究过程、主要研究结果、取得的成果、研究体会、经费使用情况等。

(三)时间安排

1、2016年1月20日-4月10日,项目管理单位组织项目总结。

(1)学院工作总结。请项目管理单位主管大创计划负责人组织安排撰写学院开展大创计划工作总结,参考总结提纲(附件2)形成书面材料。

(2)项目团队总结。请各项目指导老师指导督促项目负责人加快项目研究,按期完成结题材料的整理与撰写,并制作完成“项目结题验收材料册”。材料册内容包括:①《项目结题验收书》(附件3),②项目研究总结报告(格式自行拟定),③项目各成员的研究心得体会,④项目研究过程记录册(包括实验记录材料复印件,参考附件8),⑤公开发表论文或录用通知、专利复印件、实物照片及说明或调研报告,⑥项目相关的获奖证书、其他成果复印件等相关支撑材料。以上材料需汇总齐全,装订成一本完整的材料册(需编写目录)。材料册于4月11日前一式2本上交到所在学院,同时提交电子版一份。

经管学院项目结题材料提交安排:请于4月10日之前将结题材料电子版发到emjwb@126.com,纸质版材料暂不提交;另外,请填写附件中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情况汇总表”,一并发到上述邮箱。

2、2016年4月11日-25日,项目管理单位组织项目答辩。

要求各项目以PPT形式答辩。学院组织专家进行现场答辩、结题验收。专家组评定项目结题验收的分数与等级,90分及以上为“优秀”,75-89分为“良好”,60-74分为“通过”,低于60分为“不通过”,在项目《结题验收书》上签署意见。

3、2016年4月29日之前,项目管理单位上交结题材料到教务处。单位材料包括:

(1)本单位大创计划工作总结报告原件1份及电子版。

(2)本单位的《项目结题情况汇总表》(含延期结题项目)原件1份及电子版(附件4)。

(3)各项目“结题验收材料册”的纸质版1本及电子版。项目管理单位须做好各项目材料的存档工作,以备案备查。

(4)因特殊原因需延期结题的项目,需及时向学院提交延期申请,延期时间不得超过1年。请项目负责人于4月10日前向所在学院提交《延期结题申请书》(附件5)等材料,延期项目应参加中期检查与答辩,并按照中期检查项目要求提交材料。

4、2016年5月份,学校专家审核与验收结果公布

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审核各项目的开展情况、实施过程、取得的成果及答辩情况,确定验收结果,发文公布,对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颁发结题证书。

二、中期检查工作安排

(一)检查对象

2015年立项且不参加本次结题验收的大创计划项目(含申请延期项目)均需进行中期检查,共计74项,详见附件6。

(二)组织形式

各项目管理单位组织专家集中进行各项目中期检查工作,采取项目组PPT汇报、答辩,专家审查与评议的形式进行。汇报内容包括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阶段工作计划、经费使用情况等。

(三)时间安排

1、2016年1月20日-4月10日,各项目管理单位组织项目小结

各项目管理单位和指导老师组织项目团队完成“中期检查材料册”,主要内容包括:①《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报告》(见附件7),②《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过程记录册》(见附件8),③项目已取得研究成果的支撑材料,包括调研报告、论文、项目训练方案等。

以上材料需汇总齐全,装订成一本完整的材料册(需编写目录)。材料册于4月10前一式两份上交到所在学院,同时提交电子版一份。同时,项目团队需完成中期检查答辩用的PPT等材料。

经管学院项目中期检查材料提交安排:请于4月10日前将中期检查材料电子版发到emjwb@126.com,纸质版暂不提交。

2、2016年4月11日-25日,项目管理单位组织中期检查答辩

项目管理单位组织专家举行中期检查答辩,专家组根据“中期检查材料册”和答辩情况,填写专家组检查意见,给出评分和考核结果,90分及以上为“优秀”,75-89分为“良好”,60-74分为“通过”,低于60分为“不通过”,建议优秀和良好的比例分别不超过本单位本次中期检查项目总数的10%和30%。

3、2016年4月29日之前,项目管理单位上交中期检查材料到教务处。

(1)项目管理单位填报《华南师范大学××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汇总表》原件1份及电子版(见附件9)。

(2)各项目“中期检查材料册”纸质版1本及电子版。

4、2016年5月份,学校专家审核与验收结果公布

教务处组织专家审核各项目的开展情况、实施过程及答辩情况,确定项目的中期检查结果,并发文公布。对评分排名后20%的项目进行重点抽查,做出延期或终止项目的最终审核结果。

三、其他事项

1、学院大创计划工作小组负责具体组织。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是监控大创计划项目实施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请各项目管理单位予以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由各学院上报的2016年大创计划工作小组具体组织完成本次结题验收与中期检查相关工作。

2、所有材料由学院统一按时提交,提交电子版时,注意将材料打包压缩,分别命名为“××学院结题验收材料”, “××学院中期检查材料”。

3、项目管理单位需及时将中期检查签有专家组检查意见的《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过程记录册》原件返还给项目负责人,用于下一阶段的过程记录。

4、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对大创计划项目管理要求,所有省级、国家级大创项目均要参加结题验收,项目管理单位需做好材料存档工作,个项目提交的材料应在学院自行存档一份,以备案备查。

5、请项目管理单位务必通知到各项目负责人和指导老师。

6、若有疑问,请及时沟通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人:张老师,电话:85216830,E-mail:sjjxkscnu@126.com

 

                              

附件:

1. 2016年需接受结题验收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览表

2.××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总结报告(撰写提纲)

3.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验收书

4.××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情况汇总表

5.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延期结题申请书

6.2016年应接受中期检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览表

7.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报告

8.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过程记录册

9.××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

 

本通知附件不随文印发,请自行在教务处主页下载。

 

大创结题与中期检查材料.rar


 

 

 

 

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