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会计学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暨硕士点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2016-01-21 10:40:5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1月20日,我院会计学2013级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暨硕士点工作会议在学院办公楼301室举行,会计学专业硕士点导师组成员及2013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由会计学硕士点负责人周传丽教授解读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作假行为预防及处理暂行办法(2015修订版)”的主要条文,并通报了我院学术委员会对2012级硕士学位论文检查的结果进行了反馈,进一步强调了学位论文作假行为的严重后果以及导师和学生在其中的责任与相关处罚规定。其次,2013级硕士研究生以PPT加口述的方式汇报了各自学位论文的完成情况。导师组各位导师从研究内容、研究设计、具体研究方法乃至样本选择、数据来源、变量设计、研究模型、实证结果等方面逐一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导师们与研究生在交流中各抒己见,其中不乏观点争议,从而开拓了学生的思路,为学生进一步完善学位论文,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奠定了基础。最后,导师组专门就会计学硕士点的建设以及进一步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的有关问题展开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导师们一致认为应将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环节纳入会计学硕士点的常规工作流程中。

毕业论文中期检查-会计学.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