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珠江管理论坛第16期成功举办

2016-05-24 09:29:0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5月19日下午珠江管理论坛第十六期在文三栋415教室举办。本期论坛邀请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焦建利教授、博士生导师作题为“数字内容策展——从搜索到汇聚再到策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信息管理系刘青教授主持,奉国和、梅虎、张素芳、肖勇等老师及各年级、各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主要包括如下几方面内容。首先,焦教授提出开放世界中的学习,“我们任何人都可以借助网络向其它任何人学习我们想要学习的几乎任何东西”。然后,焦教授又用生动有趣的图片展示了在信息爆炸时代人们所经受的各种困难或问题,由此引出人和信息打交道的三个阶段:搜索、汇聚、策展,并用“东奔西走找信息”、“守株待兔等信息”、“消费且创造信息”来形容三个阶段。对于策展,焦教授详细阐述了其含义、重要性及如何进行策展等问题。报告过程中,焦教授还介绍了几个很好的学术策展工具;同时充分利用现代新技术让在座师生随时与焦教授开展讨论。焦教授学识渊博又和蔼可亲,整场讲座气氛十分轻松,也让各位在座师生收获颇丰。

 

新图像.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