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推荐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论文、参展项目和创业推介项目的通知

2016-05-24 16:41:30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

为落实《华南师范大学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实施方案》,强化实践创新教育,推进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大创计划)实施工作,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做好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准备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6〕27号),现组织推荐若干基于国家级、省级计划项目的优秀学术论文、参展项目和创业推介项目参加广东省教育厅遴选,入选作品将于11月份参加教育部举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有关作品推荐的事项如下:

一、遴选范围

学校2012-2015年立项的国家级大创计划项目且有优秀论文发表,或者2012-2016年立项的省级或校级大创计划项目且获得“挑战杯”省级赛事一等奖及以上奖励,均可申请参加推荐。在结题验收中评为“优秀”的项目作品优先推荐。

二、参会形式

根据《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论文、参展项目和创业推介项目准备及遴选要求》(详见附件1),入选年会作品可申请参加三类活动:

1、大学生创新学术年会(学术论文交流)

年会将遴选出约200篇学术论文,原则上需公开发表,每篇论文字数不超过5000字(含图表,英文论文需翻译成中文),内容主要反映大创项目学术研究情况,以本科生为主完成。

请学院对推荐论文严格把关,做好论文的查重查新工作,确保推荐论文无抄袭、作假现象。论文需严格按照附件要求的格式提交,具体要求见附件2、附件3。

2、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作品展示)

年会遴选出约200个参展项目,制作项目展板和实物作品展示。以展板展示为主,每块展板展示1个项目,内容包括:项目类型、项目名称、项目编号、项目简介(200字左右)、图片(2-3张,要求有图注)、项目创新特色(100字左右)、项目成员信息(姓名、年级、专业)、项目指导老师(姓名、职称、研究方向)、立项年份(20××年)、另附校徽和校名专用字体(JPG格式),具体要求见附件4。

3、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会(大创创业类项目推介)

年会将遴选出约45项创业类项目,推介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类项目取得的成果、经验介绍。项目内容简介字数不超过5000字(含图表),请各学院对简介和推荐意见表严格把关,保证内容的真实性,优先推荐具一定经营成果与代表性的优秀项目。具体要求见附件5。

三、申报要求

1、学院推荐。作品形式不限,数量一般不超过3件。请有意申报的项目组于5月31日前将相关申报材料电子版发到emjwb@126.com。6月2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送推荐材料电子版和附件6。发至sjjxkscnu@126.com ,文档命名为“××学院第八届创新年会推荐作品”。

2、学校遴选与推荐。教务处将组织专家遴选,择优推荐报教育厅参评。教育厅将从全省高校中选拔优秀作品上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工作组评审,最终入选创新年会作品各派1名学生代表赴厦门大学参会。

3、往届入选作品参考模板。附我校往届入选大创年会的1件学术论文和1件展示作品(详见附件7、8),作为模板供参考。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由教育部主办,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负责评审,已连续举办八届,是参与大创计划项目学生进行学术交流和项目展示的重要平台。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申报工作,积极组织申报,按时提交申报材料。申报中若有疑问,请及时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人:张老师,电话85216830。

 

附件:1.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论文、参展项目和创业推介项目准备及遴选要求

2.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论文推荐意见表

3.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论文格式要求

4.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参展项目推荐意见表

5.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创业推介项目推荐意见表

6.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推荐材料登记表

7. 我校往届入选学术论文作品参考模板1-3

   

上传通知——学校选拔2016年第九届大创年会通知及附件材料.rar

                                      

 

      教  务  处

                                        2016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