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彭璧玉院长一行应邀参加第50届加拿大经济学会年会

2016-06-13 15:34:5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6月2日—5日,由加拿大经济学会(Canadian Economics Association)主办的第50届加拿大经济学年会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University of Ottawa)成功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彭璧玉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杨清教授、梁莹博士应邀参会,并就相关的议题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我院一行3人在分会场作了全英的学术报告,展示了相关的研究成果,由彭璧玉教授、杨清教授和梁莹博士共同撰写的两篇论文《Assessment of Chinese Enterprises on the Degree and Preparation for Internationalization: Based on Data of Continuous Investigation》、《Research on Growth Mechanism of the Industrial Belt within the 21st Century Maritime Silk Road towards Integrated Innovation》分别被《Transnational Corporations Review》杂志收录。
      会后,《跨国公司评论》(TNCR) 的主编Hugh Dang先生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彭璧玉院长、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杨清主任共同商讨了我院承办TNCR国际学术会议、国际期刊论文指导和发表等国际合作项目事宜。
据悉,加拿大经济学年会是加拿大经济学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大会每年轮流在加拿大各大城市间举行,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经济学者积极参与。本次年会有超过200个场次的分组主题会议,收到逾1000篇论文, 800余人参会,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巴西、印度、以及中国的各个国家知名学者和教授共聚一堂,进行专题演讲、交流互动和学术争锋,会议气氛热烈而富有成效。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