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珠江管理论坛第十七期成功举办

2016-06-29 15:44:1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624日下午珠江管理论坛第十七期邀请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玆恒做题为图书馆工作中的法律挑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奉国和教授主持,束漫等多位经管院老师及各年级、各专业研究生参加了讲座。去年,刘兹恒教授受邀珠江管理论坛作图书馆发展趋势讲座,深受老师同学喜欢,受益良多。此次报告,刘教授从十个方面探讨了图书馆工作中面临的法律问题:图书馆收藏作品原件的所有权、图书馆读者的隐私权、图书馆的文献复制服务、图书馆对读者借书逾期罚款、图书馆简报汇编服务和特色数据库建设、数字资源采集与使用方式的法律风险、图书馆网站设置深度链接问题、图书馆中文献传递的法律风险、对图书馆防范著作权风险的建议。报告中,刘教授结合多个图书馆的现实案例,分析了图书馆遇到的各种法律挑战并针对相关问题给出了具体的建议与措施。

珠江管理论坛致力于打造高端学术阵地,前期受邀报告者都是在图情档领域颇有建树之学者,也给听众带来了颇多学术启示。我们始终坚信这样的学术耕耘必将为我院带来新一轮的学术繁荣与发展。

新图像0.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