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SSCI/SCI论文写作投稿发表交流会成功举行

2016-07-06 11:03:2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630日,学院SSCI/SCI论文写作投稿发表交流会在院楼5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吴明琴、董佺、梅虎、陈创练、刘愿等老师分享了各自的科研经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孙传炜老师也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研究经验,彭璧玉院长及多位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各位老师的意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作为英语为非母语的学者,在撰写英文论文时,需要母语为英语的专业人士对论文进行润色和修改。目前学院的老师一般是采取与境外研究人员合作的方式,学院可以资助老师聘请专业机构和人士帮助对英语论文的写作进行润色修改。

2、目前学院对参加国内学术会议已经有较大的资助,但对于到境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的力度不够,老师在国际学术会议场合报告论文的机会还不够多,建议学院加大资助老师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力度。

3、论文写作需要查阅大量的外文文献,目前学校图书馆购买的外文文献数据库不完备,给老师的学术研究造成了一定的障碍,建议学院和学校增加购买相关数据库资源。

4、国际期刊论文的写作投稿发表周期较长,学院老师需要加强与境内外著名学者的合作和交流。学院可以邀请更多的著名学者尤其是担任期刊编委的学者到学院交流,促进双方的相互了解。

针对以上意见,彭璧玉院长表示,推进学术成果的国际化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需要,学院将会针对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出台相应的政策和措施,继续大力支持老师发表更多更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新图像2.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