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和我省金融建模大赛喜获佳绩

2016-07-20 14:07: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我院学子在第四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和第二届广东省大学生金融建模大赛暨粤沪两地联谊赛中喜获佳绩

 

近期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联合中国期货业协会举办的第四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和由第十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组委会举办的第二届广东省大学生金融建模大赛暨粤沪两地联谊赛顺利落下帷幕。比赛的宗旨都是为了培养学生的资源整合、问题探究、团队协作综合能力,增强金融创新的能力。

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并且喜获佳绩。其中,在第四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中,我院2015级金融硕士罗曼和叶荣清分别获得该比赛的三等奖和优胜奖。在第二届广东省大学生金融建模大赛暨粤沪两地联谊赛中,由我院2015级金融硕士杨子江、林冠斌和王永健组队的团队,以“基于双向回撤指标的趋势突破策略”比赛主题突出重围,荣获该比赛的二等奖。

我院历来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鼓励研究生参与各类专业竞赛提高自身实践能力,组织参与金融专业大赛扩大了我院在金融行业的影响力。这类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而且也提供了展示我院学生综合实力的平台,学生也获得了由企业提供的实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