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供给侧改革过程中的技术创新创业管理 ——广东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2016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6-10-10 14:53:0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924日,广东省技术经济和管理现代化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我校石牌校区行政大楼七楼第一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五邑大学等多所高校管理学院和国泰安等企业的40多名技术经济和管理方面的专家学者和我校经管学院领导、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供给侧改革过程中的技术创新创业管理”。会议由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行为科学广东省重点实验室承办。

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秘书长惠青山主持,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彭璧玉院长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彭院长首先对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随后对学院情况和学科发展进行介绍。彭院长指出,自2015年华南师范大学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校以来,学院和经济管理学科的教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学术研究的水平得到极大提升。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初具规模,欢迎各位同仁与博士加入到我们的研究团队中来。

    在学术报告环节。华南理工大学许治教授、广东工业大学马文聪副教授和华南师范大学朱琪教授分别作了《中国国家创新系统的二元性问题》、《广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探索和思考》和《盈余管理行为阻碍公司技术创新吗?》的学术报告。这些报告切合会议主题,视角比较新颖,既有宏观国家创新系统探究,也有广东省和资本市场微观企业数据实证剖析,具有较好的启发意义。期间各高校的专家、学者等对三位教授的报告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会内容丰富,紧扣主题,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年会活动增进了学术联系,拓展了学术视野,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