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珠江管理论坛第19期成功举办

2016-11-28 11:48:3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1124日下午,珠江管理论坛第19期在文二栋501会议室举办,本期论坛邀请了中山大学资讯管理学院情报学硕士生导师路永和教授做题为“自动文本分类相关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信息管理系奉国和教授主持,黄兰秋等老师以及各年级、各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路永和教授报告的内容主要包括三大方面。首先,路教授从什么是文本分类、文本分类的基本过程、文本分类的应用领域三个层面进行通俗易懂的解读。然后,路教授从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三个角度介绍文本分类的研究,详细阐述了分词的方法、文本分类的模型和算法,并分析改进常用的几种分类算法及相关研究成果,提到了深度学习方法在文本分类中的应用。最后,陆教授向在座师生展示了其研究团队成果及目前在研究的项目。会后,多名研究生就讲座内容与路教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