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第二十期珠江管理论坛成功举办

2017-01-03 15:53:3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12月30日下午14时,第二十期珠江管理论坛在文2栋301教室成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叶鹰教授作“研究方法与专业前沿”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信息管理系奉国和教授主持,各年级、各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包含四部分内容。首先,叶教授形象生动地为我们讲解了学术研究程序,并结合自身学术背景为我们介绍了信息检索关键知识点和相关技能;其次,叶教授简单介绍了学术研究方法,主要包括理论方法体系、实证方法体系、通用方法体系和专用方法体系四个方面内容;接着,叶教授引经据典,详细地阐述了国际论文写作范式和学术规范,从论文的摘要、关键词、引言、材料与方法及结论、参考文献等方面的学术规范一一讲解,并对国内外论文写作格式做了简单比较;叶教授还详细讲述了定量信息学的前沿专题,为同学们引出信息管理学主流方向。叶教授学识渊博、和蔼可亲,讲座最后,同学们纷纷向叶教授请教了学术研究和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叶教授也一一作了解答与指导。本次讲座让在座的研究生同学收获颇丰。

讲座结束后,奉国和教授作了全面而精炼的总结。感谢叶鹰教授的精彩讲座!也祝愿我院珠江管理论坛越办越精彩!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