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综合 »

关于选拔加拿大高贵林孔子学院、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候选人的通知

2017-03-01 09:48:31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国家汉办最新通知精神,现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我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候选人。有关事宜如下: 
一、岗位需求
 
    岗位:我校派驻加拿大高贵州林孔子学院、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各1名;
 
二、岗位任职条件
 
1.年龄35-55周岁,身心健康;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担任副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至少1年;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
 
2.热爱汉语国际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遵守中国和驻在国法律。了解驻在国国情,熟练运用英语,掌握计算机文字处理和网络、多媒体应用技术,熟悉汉语教学工作,具有合格的领导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执行力。
 
3.曾经担任中方院长和回国汉语教师的优秀者享有优先权。中方院长任期一般为4年,其中试用期1年。如因个人原因需提前结束任期,应提前6个月提出书面申请,由国家汉办批准。
 
三、选拔程序
 
1. 报名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4月5日(星期三),逾期不予受理。
 
2. 报名地点:石牌校区行政楼612室
 
联系人:叶晓霓;联系电话:
85216962 
3. 选拔程序
 
(1)有意者请下载并打印填好附件表格提交至学院审核,由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具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同时提交本人详细简历A4格式打印件(请参照上述的任职资格条件进行说明)及相关证书复印件,并注明详细联系方式。
 
(2)报名者将先参加校内甄选,甄选结果另行个别通知。如同一岗位的多个人选均达到岗位要求,将择优录取,最后通过者须交相关证书原件查验。其他人选则进入人才储备库,待需要时再行派出。 报名者须在获得学校正式推荐通知后方能登陆汉办报名系统填报信息,否则将不被列为学校推荐派出人员。

(3)完成校内选拔后报省教育厅推荐至国家汉办,汉办将组织专家按照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通过者须再参加集中选拔考试。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4)根据集中选拔考试成绩确定录取人员后,需统一参加汉办组织的岗前培后方可派出。培训期限一般为3-6个月。具体培训时间、地点待考试结束后 另行通知。

注:此次选拔仅限于派往我校加拿大高贵林孔子学院和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
四、派出待遇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和我校的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
华南师范大学推荐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汉语教师审批表 


                                                     
人事处、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 
                                                                2017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