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科研 »

转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课题2017年度体育专项课题申报的通知(截止5.31)

2017-04-06 10:44:52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各有关单位:

        为鼓励体育专业委员会发挥团队研究的作用,有组织地推进高水平课题研究,为高等院校广大体育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搭建学术研究的平台,经研究决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十三五”期间每年度设立体育专项课题。现将2017年度体育专项课题(以下简称专项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范围及成果要求
  专项课题的研究着重围绕高等院校体育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领域,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实践调查研究。课题负责人可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根据各自的研究内容确定具体研究题目。课题申报人的申报方向,应按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7年度体育专项课题指南(见附件1)进行。课题指南所列内容是指研究领域,并非课题的具体题目。
  专项课题的研究成果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研究成果包括正式或非正式研究咨询报告,出版的专题调研专著以及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
  二、立项数量及资助标准
  专项课题设重大课题2项、重点课题8项和一般课题40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对课题择优资助。重大课题每项资助经费30000元,重点课题每项资助经费10000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经费5000元。课题立项后,重大课题和重点课题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一组织开题,一般课题由各课题组组织开题。开题通过后拨付研究经费,同时,鼓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给予经费配套支持。
  三、申报条件及时间安排
  课题申报面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教育学会会员、体育专业委员会单位会员及个人会员,课题申报人可以个人名义直接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提出申请,鼓励合作研究。课题负责人应具备以下条件: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必须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课题实施;申报书经由课题负责人所在高校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后报送。已经承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课题且未结题者不能申报专项课题。
  申报工作自2017年3月10日至5月31日结束,8月31日前完成评审并予以公布。专项课题研究原则上要求2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批准立项之日起。
  请将课题立项申报书一式5份邮寄至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电子版文件请命名为“申报人姓名+申报课题名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相关表格可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网站(www.hie.edu.cn)下载。参加立项评审的课题不收取评审费。
  四、联系方式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联系人:赵立、赵誉
  手机:13910810233  电话:010-82088860-0
  邮箱: sswkt2016@126.com  邮编:100191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11号,首都体育学院转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部联系人:于洪洪
  电话:010-59893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