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教育活动

2017-04-10 09:53: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纪律教育学习的要求,充分认识开展纪律教育的重要性,加强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制度意识,在学院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我院2015级、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和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部分先进群众一行人于2017年4月6日前往南越王宫博物馆、农讲所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教育活动之“历史传承,中华复兴”参观教育活动。

南越王宫博物馆位于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四路,是广东省唯一一处被列入国家“十一五”期间重点保护的大遗址项目。在南越王宫遗址之下层为秦造船遗址,在王宫遗址之上又有东汉至民国的各朝代历史遗迹。它们犹如一部无字的史书,向人们诉说这里是广州城市以此为中心向外扩展变迁的历史。

此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它坐落于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四路42号,原是番禺学宫,始建于明洪武三年(1370)清代重建。农讲所由中国共产党人彭湃等倡议,经中国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决议通过开办。自1924年7月至1926年9月共举办6届,毕业后的学员奔赴各地从事农民运动,对中国革命作出了很大贡献,同学们感受着革命先辈们曾经洒下奋斗的汗水的地方,心中充满无限感概。

本次活动是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对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内部成员的沟通与合作,加强研究生党员的意识教育,提高其党性修养,培养求真务实,具有较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品质的优秀党员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