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2016年度院级“党建创新专项课题”验收工作顺利进行

2017-05-11 15:10:3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9日下午,我院2016年度院级“党建创新专项课题”在文二栋301会议室进行结题验收工作,出席本次结题答辩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潘文庆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崔惠斌老师、邓树添老师、张洪铭老师、刘芝秀老师以及参加答辩的小组成员。

结题汇报前,潘文庆书记对此次课题活动的历程和收获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潘书记指出此次党建创新专项课题在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的同时有利于提高参与者的个人写作能力、调研能力以及策划能力,带动学院同学进一步将课堂所学知识与时间相结合。学院也将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的进行,以提升学院党建水平以及学生个人综合素质。


潘文庆书记对此次课题活动的历程和收获进行了回顾和总结_副本.jpg

(潘文庆书记对此次课题活动的历程和收获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结题答辩正式开始,各小组都对所进行的课题项目进行了生动翔实的阐述,对课题研究的背景、策略、经验和愿景做了全面的总结和汇报,每个小组汇报结束后,各位老师对课题的研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如16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代表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大学生创业政策文本挖掘及解读”课题根据该课题的汇报情况,评委老师给出中肯点评:课题研究的政策均为国家层级文件,评委老师建议缩小范围,可以对地方政策进行分析,以及考虑创业政策地方区域的延展性。



在场老师听取小组汇报_副本.jpg

(在场老师听取小组汇报)


全部课题汇报结束后,潘书记对各课题组成员的努力以及课题成果给予了肯定,结题会在严谨而轻松地氛围中圆满完成。


结题合影_副本.jpg

(在场老师与各结题小组成员合影)


此次党建创新专项课题是由学院党委主办,在导师们的指导下,本科生及研究生自主选题、自主设计问卷以及活动、进行数据分析处理和撰写总结报告等工作,是以培养学生提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兴趣和能力以及提升党建水平为目的的活动。本次党建创新专项课题结题答辩会不仅是对学生科研工作成果的检验,也为参与科研活动的同学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将学院党委的工作延伸到一个新的平台,通过此次创新课题的研究,为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研究能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