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举办华南师范大学首届微课比赛通知

2017-06-02 16:37:38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推进我校“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中“互联网+”教学资源的建设及“互联网+”教学方式的变革,进一步推动教师专业发展,搭建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学校定于6-7月间举办“华南师范大学首届微课教学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1、2016年承担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任务的教学团队;

2、学校承当各批次通识课程建设任务的教学团队;

3、近3年新入职的教师;

4各学院推荐的其他感兴趣的教师

本届比赛分为文科与理科组两大类别进行竞赛,请参赛者根据作品类型正确选择参赛组别。

二、比赛内容

参赛教师选取某个有教学价值和实践意义的知识点或教学环节,精心备课,设计简短、完整的教学课程,统一录制并上传微课作品(时长为5-15分钟),同时上传配套教学设计文本(见附件1),作品具体要求见(附件2)、多媒体教学课件(可选)等辅助材料。 

三、比赛流程

1.比赛报名:请有意报名的老师于6月7日前将报名表发到emjwb@126.com。6月9日前,各教学单位推荐至少3名教师参赛,不设上限。推荐名单请按照报名表格式(附件3)发送至教师发展中心杜炫杰老师邮箱(邮箱地址:duxuanjie@m.scnu.edu.cn)。

2. 赛前培训:6月15日,教师发展中心将通过教师工作坊的方式,分享微课设计技巧、制作要点和作品上传的方法等。

3.拍摄及作品上传:6月16日至6月24日,进行视频的上传。如部分课程需要教师发展中心协助录制,参赛教师可进行预约微课室进行录制。

预约电话:020-85211453联系人:杜炫杰

4.评审与结果公布:6月27日至6月30日,组织专家进行网络评审;7月5日前,经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获奖名单。

5.公开展示:活动结束后,通过教师发展中心网站统一公开展示获奖作品。

四、评审方式

采取专家网络评审与会议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观测点包括作品规范、教学安排和教学效果。

(一)比赛奖项:

本届比赛按照文科与理科两大组别设置奖项。一等奖奖金800元,二等奖奖金500元,三等奖奖金300元。同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二)其他奖励:

所有参赛教师,可认定继续教育培训18学时,由教师发展中心统一发放继续教育证明。

五、咨询联系

本届比赛由教师发展中心举办。

赛事咨询方式:

联系人:杜炫杰

电话:020-85211453

邮箱:duxuanjie@m.scnu.edu.cn

办公地点: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资源部(网络教育学院314室)

微课比赛.rar

 

 

 

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