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科研 »

关于做好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工作的预通知

2017-11-03 09:27:44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各有关单位及项目负责人:

        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工作将于12月底开展,为做好结题工作,请相关单位及时通知项目负责人提前做好结题报告撰写、成果材料整理、财务决算编制等结题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年度的结题项目主要涉及2014年1月开始执行的面上项目、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2015年1月开始执行的青年基金项目、2016年1月起执行的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2017年开始执行的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会议项目等2017年应结题的项目,项目清单见附件1。

        二、相关注意事项:

        项目负责人应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研究成果管理办法》、《资金管理办法》和相关类型项目管理办法,根据项目的完成情况,提前准备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结题/成果报告》。《结题报告》由摘要、正文、研究成果统计数据表和研究成果目录、项目资金决算表和决算说明书、签字及审核意见表、电子附件目录和电子附件材料等组成。格式和撰写要求请参照2016年“《结题报告》正文撰写提纲与说明”(见附件)。结题报告应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isis信息系统填写,系统目前尚未开通,项目负责人可提前准备。具体要求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年底发布的相关结题通知为准。 
        三、关于《项目资金决算表》和《决算说明书》。

        1. 项目负责人应根据《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决算表编制说明》的具体要求,按照项目计划书经费预算内容核查项目支出情况,确保决算数据真实、准确,资金支出合法、有效。
        2.决算说明书,要真实全面反映项目资金收、支、余情况,做到账表一致、账实相符。项目决算表统计截止日为2017年12月31日。请项目负责人根据研究进展及经费支出情况,合理做好预算执行进度。

        四、联系人
        项目管理科 李老师 85211105。

 

                                                        科技处

                                                  2017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