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岭南金融论坛第十八期

2017-11-06 09:32:54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题目:量化投资:从理论到实践

主讲人:于孝建 (华南理工大学副教授)

时间:2017年11月6日(周一)晚上6:30

地点:大学城教5栋505


于孝建,管理学博士,FRM,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金融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金融系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具有丰富的科研工作能力,主要从事金融风险管理、金融计量和量化投资研究。在SSCI、SCI和CSSCI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广东省软科学课题,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是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发展规划研究的重要参与者。在量化投资、投资组合、风险管理领域具有理论和实践基础。开发了商品期货跨期套利策略、股指期货的趋势交易策略、多因子量化选股策略和市场择时策略等多种策略。具有丰富的量化投资经验,与基金公司合作,担任策略研究顾问,参与产品设计和策略研发,开发了期货程序化交易系统、市场指数强弱实时监控系统、主要市场指数择时系统、量化组合指数跟踪系统。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