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务公开 »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十九大学习进课堂”活动

2017-11-30 14:37:31 来源:院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们领会把握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特点、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11月2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学楼1-105举办了主题为“新时代、新矛盾、新征程、新举措”的“十九大学习进课堂”活动,活动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退休党员李健英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吸引了经管学院20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

健英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政治经济学教学经验,将十九大报告、党的发展指引与中国的经济发展相结合,以一种全新的视角带同学们学习十九大报告。课堂上,李教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改革开放新举措方面阐述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变化;通过各种图表、数据、生活中的实例展现了中国的经济发展变迁以专业的经济学角度深入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李教授说: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意味着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的强大生机。”李教授在最后勉励同学们:我们身处一个繁荣发展的时代,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充分结合经管专业特色“十九学习进课堂”活动,让同学们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课后,同学们纷纷为活动点赞一同学说:李教授课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给人满满的正能量。她结合自身经历经济学的角度解读十九大报告,勉励我们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贡献,我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330862628855925462.jpg

 

8905668506665639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