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第十届“勷勤论坛”经管学院分论坛之黄楷胤教授专场圆满举办

2017-12-08 09:17:3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撰稿:张文君   审核:王颖老师


2017127日周四晚上,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十届“勷勤论坛”经管学院分论坛之黄楷胤教授专场在教学楼5501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商系教授黄楷胤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变革世界中和我的讲座。讲座伊始,黄老师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展开交流,以“大家对创新创业有什么想法和问题”为契入点,引导大家积极思考,拉近彼此距离,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黄老师提到未来,就业和创业关系是一样的,雇佣关系将会消失,合作关系会存在,一个人是不可能的,要学会合作,合作关系很重要。世界正在颠覆,没有边界,就没有门槛,你说现在的学校是学校吗,图书馆是图书馆吗,不,这些概念都在变,在新的时代他们将赋予新的定义。现在是一个“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是一个D2U 的社会,design to user,一切以用户为中心。

 黄老师用水的制造这一例子形象生动的的阐述了web3.0web 4.0的区别, web3.0就是水的工厂化制造,每一瓶水都是一样的。web 4.0就是每一瓶水将被赋予不同的数据,我们将知道每一瓶水运到了哪里,是谁使用了这一瓶水。同时老师还向我们展示了AI 写的诗,财经报道,AI战机在模拟空战中战胜人类的现实案例等等,未来我们的生活将被AI席卷!

整个讲座过程弥漫着各种互动,并在愉悦的欢笑声中迎来尾声,既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也提升了大家对自己以及未来社会的认知。

 

 911171897209430307.jpg


313026937146486832.jpg


3684550544649282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