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珠江管理论坛第27期成功举办

2017-12-11 10:04: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129日上午,珠江管理论坛第27期在文二栋30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余光老师做了主题为“读书与论文写作”的报告,讲座由我院信息管理系陈忆金老师主持,信息管理系系主任奉国和老师、刘青老师等出席了此次讲座,我院多个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学术氛围浓厚。

王余光老师从胡适先生讲起,谈到北京大学图书馆学的创立及发展,进而结合自身多年指导博硕士学位论文的经验,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读书与论文写作”。紧接着,王余光老师从论文的选题、用词用句等问题指出读书的重要性,并结合实例从选题要具体而微;研究论文和学术著作并重,做好文献综述;要有问题意识,注重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掌握详实可靠的材料;论文的论证要严谨;资料的正确引用和论文的规范表述等方面为在场的研究生阐释了学位论文写作需注意的问题。此外,王余光老师还特意强调研究生在论文写作中需潜心治学,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王余光老师博闻强识,见解独特,幽默风趣,使得现场气氛活跃,在场师生在汲取知识的同时爆出阵阵笑声。在提问环节,在场研究生就文献综述的写作、论文选题、阅读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提问,王余光老师的解答旁征博引,引经据典,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最后,陈忆金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代表我院师生对王余光老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