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务公开 »

经管团委干部会议

2017-12-18 14:30:09 来源:院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25日,我院党委副书记申云同老师和院团委书记邓树添老师与经管团委各部门部长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申云同书记认为团委的工作应紧扣传承与创新两个关键词进行,在扎实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注重创新,特别应在学术活动方面进行创新。

我院团委应紧紧扣住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三个关键词来推进我院团委的各项组织建设。

申书记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有三个关键词。

第一个关键词是”。十九大报告最大的特点就是富有新意,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提出了我国在建国、建党这两个一百年的新的奋斗目标,同时对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做出了新的判断,即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第二个关键词是伟大”。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都需要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第三个关键词是宣言书”。十九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对全国人民,对全世界发出的宣言书。报告中提出了党在未来的历史时期所要实现的目标,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在2049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邓树添书记指出党以人民为中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而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其服务对象是广大青年,我院团委应向团员青年宣传、解读十九大精神从而让同学们理解党的政策。

同时,我院团委应致力于科研体系的构建,在启航杯、文献综述等活动中逐步把科研体系构建起来从而突出我院的品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