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2017年‘思•享’越秀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 走进华师经管学院

2017-12-25 16:28:0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22日下午,“2017年‘思•享’越秀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新思维团建文化互动沙龙”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申云同、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邓树添等老师出席,团剧创始人屈志姗、领教专业教练和教练培训师曾莹等创客青年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近150名华师学子参与了本次活动。现场不仅有“即享摄影”媒体进行直播,更有今日头条、广东电视台等媒体进行后期报导。校内校外人士齐聚一堂,共享互动沙龙。

活动伊始,主持人进行了越秀区政策宣传、越青杯赛事宣传、越秀区孵化园区介绍,吸引了同学们对创业的兴趣。在破冰游戏中,同学们热情参与,拉近了彼此距离。在与创客青年现场互动提问的环节中,有丰富创业经验和多年媒体从事经验的屈老师以“素质拓展-团队融合”为切入点,就如何进行团队创业的问题引导大家积极思考用户和客户的区别,并生动形象地引用实际例子来解答现场同学们的问题,将活动推向高潮。曾老师则通过现场分组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团队的重要性及团队核心价值观的形成过程。本次活动加强了政府、高校、企业之间在创新创业资源的整合。合作开办训练营,给当代大学生提供了团队建设新思维,对激发青年创业热情,树立良好的创业团队氛围和打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社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思·享”越秀由中共越秀区委组织部、共青团越秀区委员会等主办,越秀区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等联合承办。以“梦想于创新创业来越秀”为主题,以提升青年“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为主线,引进和鼓励各类创业人才到越秀区创业,激发青年创业热情,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171225162609.jpg


微信图片_20171225162614.jpg


微信图片_20171225162609.jpg

微信图片_201712251626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