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金融专硕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岭南金融论坛第二十一期、第二十二期

2018-03-10 14:56: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第一场

题目:互联网金融的现状与未来

主讲人:甄静喜(互金领域领航人)

主持人:屠新曙教授

时间: 3月10日(周六)9:00-10:30

地点: 大学城文2栋5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甄静喜,2006年创办了利好控股集团,2015创办了第三方控股,从事金融领域10年,创新了第三方金融服务的模式。集团旗下第三方金融是广东省内首批实现银行存管的互金平台,并获得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白名单”荣誉称号,为中小企产融发展提供互金解决方案,在自律合规方面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甄静喜先生2012年开始连任两届广州市天河区人大代表、党代表,还担任天河区青联副主席、广州市青联委员、广东省青联委员、广州市天河区人大财经工委委员、广州市天河区龙洞街人大工委委员、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广州城信促进会会长、广东省信用协会副会长。


第二场

题目: 场景金融:让金融触手可及

主讲人:伍兴龙(广东省粤科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主持人:屠新曙教授

时间:3月10日(周六)10:30-11:30

地点: 大学城文2栋5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伍兴龙,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高级经济师,公职律师,广东省金融青联委员,广东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副会长,广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历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案审会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处长、广州市信德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万商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鸿达兴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位。

伍兴龙先生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研究与监督管理工作,多次参与外汇管理政策的制定和修订,参与过百余宗金融违法案件查处,对资产管理和经营、供应链金融、投资银行、资本运营等领域有深入研究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公开发表独著论文20余篇。


欢迎2017级金融专硕的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