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共产党宣言》导读讲座

2018-04-02 16:47: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3月2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共产党宣言》导读讲座在大学城文三栋隆重举行,本次讲座邀请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主讲,并通过“陈雄辉党建与思政手机工作室”同步直播,经管学院青班学员现场聆听,学校青班学员线同步收看 

陈雄辉从《共产党宣言》原著出发详细解读马克思主义如何从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矛盾中分析论证资本主义必然灭亡和社会主义必然胜利的客观规律,阐明无产阶级是资本主义掘墓人的世界历史使命,“无产者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共产主义社会将是我们共产党的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不忘初,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把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一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的飞速发展表明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全世界发展提供中国智慧和方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又一重要理论成果,是我党新时代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是通向共产主义社会阶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二十一世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既要学习领会马克思、恩格斯原著,更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信、真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讲座是经管学院2018年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系列活动首场讲座,学生们将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认识并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


微信图片_20180402164115.jpg


微信图片_201804021641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