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陆铭教授、陈钊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2018-05-06 16:12: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第一场04.jpg


题目:城市病:控人还是治病

主讲人:陆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

时间:2018年56(周日)上午900-1130

地点:大学城文三栋MBA中心课室501课室

 

主讲人介绍:陆铭,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客座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咨询专家。2001年获得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哈佛大学、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联合国世界发展经济学研究院(UNU/WIDER)、法国巴黎第一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比利时鲁汶大学 (Katholieke Universiteit Leuven)、法国里尔一大、香港科技大学、法国巴黎第九大学(Université Paris Dauphine)和法国就业研究中心(CEE)访学和工作。研究领域为劳动经济学、城乡和区域发展、社会经济学。作为主要负责人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教育部重大项目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以及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合作研究课题。已出版《中国的大国经济发展道路》(合著)、《中国区域经济发展:回顾与展望》(合著)、《中国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市场整合与工业集聚》(合著)、《工资和就业的议价理论:对中国二元就业体制的效率考察》等专著多部、教育部“十五”规划重点教材《劳动经济学》、《劳动与人力资源经济学》和教育部“十一五”规划重点教材《微观经济学》(合著)。论文发表于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 World Development, Review of Income and Wealth等外文杂志以及《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世界经济文汇》、《管理世界》等国内权威杂志。研究成果获得过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一、二、三等奖、教育部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事部人事科研奖等在内的多个奖项。获得的荣誉包括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教委“曙光学者”(2005年)、上海市领军人才(2009年)和上海市十大青年经济人物(2010年)。

 

 

第二场:20120425150408144.gif


题目:
产业政策及其后果:来自中国的证据

主讲人:陈钊教授(复旦大学

时间:2018年56(周日)上午900-1130

地点:大学城文三栋MBA中心课室501课室

 

主讲人介绍:陈钊,现任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导。研究领域:中国经济、城市与区域经济发展。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主要成果介绍:作《在集聚中走向平衡:中国城乡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实证研究》(北京大学出版社2010年版)提出了在充分发挥经济集聚效应的同时,借助要素的充分自由流动来实现区域间平衡发展的政策思路。所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城市和谐发展的经济学研究:社会满意度、收入分配与城乡融合”分析了城乡分割的户籍制度对居民满意度降低及收入分配扩大的不利影响,也从理论上论证了可能的从城乡分割到城乡融合的政策转变机制。所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地方政府行为、市场分割和区域发展:理论、实证与政策”从全球化的背景出发,分析了中国改革以来的市场分割演变及其对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的影响。曾为英国牛津大学圣安东尼学院高级访问学者、法国图卢兹一大产业经济研究所(IDEI)高级访问学者、联合国大学世界发展经济学研究院访问学者。在校主要讲授微观经济学(本科生)、信息经济学(本科生)、高级微观经济学(硕士生、博士生)、激励理论(硕士生)。曾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省部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获复旦大学教学名师奖、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奖。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