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科研 »

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图书情报研究课题申报通知(截止6.15)

2018-05-08 09:11:22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各相关单位:

为促进我校图书情报事业发展,图书馆联合社科处设立了华南师范大学图书情报研究课题,现组织2018年课题申报工作。申报细则如下:

一、申报对象

本校在职职工。

二、申报人条件

1. 课题申请人必须是申报课题的实际策划者和组织者,应具备独立研究与组织实施课题的能力。

2.正高职称和担任过省(市、厅)级及以上级别课题负责人的职工不能申报一般课题,作为负责人承担过2次一般课题的职工不得再申报一般课题。

3. 已在其他科研规划部门(国家、省、部、市及学校等)立项的课题(含子课题)不得重复申报。

4. 同一负责人同一时期只能主持一个课题,作为团队成员参加者同一时期合计不得超过三个课题。正在承担课题的负责人,须待现有课题验收结题后,才能申报新的研究课题。

5. 课题执行周期原则上以一年为限,因故不能按期完成的课题可由负责人提交书面申请报图书馆学术委员会批准后延期半年。

6. 本课题不接受校外人员参与。

三、选题要求

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自筹经费课题。

1.重点课题

重点课题的研究方向和选题来自课题指南,见附录。拟立项两项,资助金额为3000元/项。

2.一般课题

一般课题的研究方向和选题由申请人自行选择和拟定。拟立项四项,资助金额为1000元/项。

3.自筹课题

自筹课题的研究方向和选题由申请人自行选择和拟定,经费自筹。立项数量不超过六项。

四、申报程序

1.申报时间

即日起开始接受申报,6月15日截止。截止后即进入课题申报材料的审查及处理阶段,不接受任何超时递交的课题申报材料。

2.申报要求

申报人须向图书馆发展研究部提交《课题申报书》和《课题论证》活页纸质版一式三份及电子版,填报材料见附件。   

3.申报联系

图书馆发展研究部

联 系 人:孟朝晖

电话:020-85214473-808

邮箱:mzh@m.scnu.edu.cn

 

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华南师范大学社科处

 201853

 

 

附表:

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图书情报研究重点课题指南

1

“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阅读推广的理论与实践

2

“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服务的理论与实践

3

“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图书馆空间服务的理论与实践

4

“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信息素养教育创新

5

“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文献资源保障机制

6

“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智慧图书馆建设

7

“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图书馆管理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