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校关工委副主任郑维铭到经管学院讲党课

2018-05-21 16:43:1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18日下午,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学习,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邀请校关工委副主任郑维铭老师讲授专题党课,研究生党员、第29期党校学员、第五届青马班学员参加了学习。讲座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申云同主持。

郑老师围绕“马克思主义关于人自由全面发展的思想”主题,向同学们展示了马克思人学思想耀眼的真理光辉。在讲座上,郑老师多次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的评价,从人的自由全面发展、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关于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等几个方面,解读了马克思人学思想的内涵和现实指导意义。

从马克思主义关于人自由全面发展的思想出发,郑老师结合同学们的成长剖析了人生价值的科学取向,更以自身经历勉励经管学子,要求同学们学会做人,进而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讲座的最后,老师带领着同学们唱起了《歌唱祖国》。整场讲座掌声不断,学生们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党课是经管学院党委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加强马克思主义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