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陈雄辉提出“一流党建,一流人才”的党建与思政工作思路

2018-05-28 14:17:3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5月1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委书记陈雄辉在会上强调当前及今后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的主要任务,提出“一流党建 一流人才”的建设目标,并请全院师生党员献计献策,共同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智慧党建(思政)行动计划(2018-2022)》。

 

blob.png


陈雄辉认为,学院的党建与思政工作必须结合国家“一流学科”大学建设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结合华南师范大学“新师范”和“两高两化”发展战略,依托学院的优势学科和专业特色,以党建信息化为抓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一流党建”培育“一流人才”,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在原来的高原上再筑高峰。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学院正在打造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推动党建与思政工作信息化。学院党委要研究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师生的学习规律和认识特点,尤其是95后、00后大学生的兴趣与习惯,主动运用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构建党建信息化“LAMS”模式,探索“三三”融合协同人才培养体系,培育一流人才。

 

blob.png

 

 “三融合”人才培养体系指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融合培养,解决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将立德修身、创新创业融合培养,解决立德树人的具体要求;将智慧育人、传统育人融合培养,解决立德树人的实现路径。“三协同”人才培养体系指将课堂教学、社会实践协同育人,凸显立德树人的知行合一;依托全员、全程、全媒体协同育人,强调立德树人的一致性;依托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构建立德树人的系统工程;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blob.png


   “LAMS模式”是“三三”融合协同育人依托信息化的实现形式,它包括个性化学习(Learning)、数字化交往(Association)、智能化管理(Management)和网络化服务(Service)“四位一体”的育人模式,其目标是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党组织,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信息新闻中心王威达 讯)

(摄影记者:黄泠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