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教师赖小东副教授应邀参加中国第三届PPP学术高峰论坛

2018-05-29 09:33: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19-20日,2018第三届中国PPP学术高峰论坛在中国大连举行,会议主题为“新时期·新机遇·新挑战——PPP的创新与青年学者的使命”和“纵深化·精细化·多元化——PPP的痛点及其对青年学者的砥砺”。本次大会在中国大连举行,吸引了国内外从事PPP研究领域的学者和实务界专家共400余人的积极参与。大会主场邀请了15位资深专家学者,针对PPP项目的监管、绩效评价、政府债务、公共参与及规范对策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分享,放眼于宏观视角并落实在微观行动上,以“远致稳行”。本次大会同时开设了四个分论坛,分别为“PPP基础研究、PPP应用基础研究、实务分享和中国式PPP—公公合作与公私合作比较”等分论坛,部分青年学者对中国的PPP前沿热点研究问题做了分享与讨论。

我院经济系专业教师赖小东副教授应邀全程参加了此次盛会,与来自全国各地高校、业界同行和部分海外学者展开了良好互动,并在分论坛二对其投稿论文“特色小镇开发风险分担机制与对策研究(PPP Risk Sharing Mechanism for Characteristic Town Development)”与各位学者进行了分享,就PPP项目开发在实施过程中的风险分担和政企责任等问题与部分专家展开了讨论。

会议期间,也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有关低碳可持续发展和投融资的研究特色,同时欢迎国内外学者到经管学院交流和指导。并与部分学者探讨了开展合作的可行性,以进一步助力和拓展我院环境经济领域的研究实力提升。

0.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