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对2018年录取普通全日制本科新生进行入学资格复查的通知

2018-10-12 09:18:09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十一条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2017年修订)》第四条相关规定,学校决定对2018年录取普通全日制本科新生进行入学资格复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对象

2018年按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全日制本科新生、往年录取并于2018年恢复入学资格的全日制学生,不包括高年级因各种原因转入2018级的本科学生、留学生、交换生。

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主要内容

(一)录取手续及程序等是否合乎国家招生规定;

(二)所获得的录取资格是否真实、合乎相关规定;

(三)本人及身份证明与录取通知、考生档案等是否一致;

(四)身心健康状况是否符合报考专业或者专业类别体检要求,能否保证在校正常学习、生活;

(五)艺术、体育等特殊类型录取学生的专业水平是否符合录取要求。

三、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具体要求

(一)各学院根据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对象及主要内容制定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方案(详见附件1),并于10月19日前报教务处审核、备案。

(二)各学院根据工作方案逐项复查新生的入学资格,形成复查意见。

(三)各学院于11月5日前向教务处提交书面总结报告及《2018年普通全日制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汇总表》(详见附件2)。

四、联系方式

教务处教务学籍科(石牌校区行政楼207)郭莉;电话85211092;邮箱liguo@m.scnu.edu.cn

 

附件:

1.2018年录取普通全日制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方案

2.2018年录取普通全日制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汇总表(供参考)

 

附件1.2018年录取普通全日制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方案.doc

附件2. 2018年录取普通全日制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汇总表(供参考).xls

                    

 

                  教务处

                           2018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