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关于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微党课制作比赛的通知

2018-10-17 09:0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年级学生党支部、入党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第30期党校学员: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党课的质量,进一步增强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经研究,经济与管理学院决定举办微党课制作大赛。现将学院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尊崇党章、守纪律讲规矩、提高道德修养、改进工作作风、联系服务群众等内容,注重联系师生党员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1、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系列讲话

5学习十九大精神

6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7、党的性质和宗旨

8、党的纪律

符合主题的其他题目等等

二、参赛对象

全院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经济与管理学院第30期党校学员。

三、大赛安排

本次微党课大赛时间从10月到12月,具体分两个阶段进行。

1初赛。各年级学生党支部(毕业班党支部除外)、第30期党校各小组上交不少于1部作品参与评选、入党重点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自行组队参与(4-5人一组)。请参赛队伍于1021日前将报名表发送到邮箱1483975282@qq.com1116日前将“微党课”制作大赛作品发送到邮箱1483975282@qq.com,命名为微党课+负责人姓名+作品名称。学院党委组织专家评委遴选出若干作品进入决赛

2决赛。学院党委将组织专家评委对初赛遴选出的党课进行现场评课,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四、党课要求

1主题突出。作品要自拟题目,围绕一个主题,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运用身边感人的先进典型和生动鲜活的发展事例,论点明确、论据充分,力求时代性和针对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有机统一。

2、体现微型。授课材料要秉承微型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质,深入浅出,入情入理。每个作品时长为3-5分钟,讲稿要注重原创性,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比赛资格。

3表达流畅,使用普通话。语言清晰、流畅,精神饱满,讲授节奏感强,富有渗透力、吸引力、感染力。鼓励使用多媒体、教具等辅助工具。

五、组织领导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学生党员、党校学员踊跃参与微党课制作大赛活动。要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好中选优的原则。 

2、上下互动,务求实效。各学生党支部要把微党课作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激发党员自我教育意识、拓展党员相互教育的载体和有效途径,通过层层传导示范、层层选拔评比,让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3、宣传推广,深化普及。活动将通过华南师大官网、经管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平台“华师党建”、“经管学工”等途径进行宣传报道。学院党委扎实做好微型党课普及和深化提升工作,并积极做好延伸拓展,进一步扩大微型党课的覆盖面。

六、联系方式

1主办单位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2承办单位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2017本科生党支部

 

附件: “微党课大赛报名表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8年10月16

                                                      

经济与管理学院“微党课”制作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