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召开“广东省本科高校经济学类专业 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暨2018年广东省 经济学本科教育学术年会”的通知

2018-10-31 16:00:20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各有关本科高校: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总结经济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经验,促进经济学类专业本科教学改革成果交流与共享,全面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广东省本科高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经济学教指委”)决定开展2018年广东省经济学本科教育学术年会的教学成果和论文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成果与论文征集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

2. 经济学人才培养体系与培养方案改革与创新

3. 经济学课堂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改革与创新

4. 经济学教学资源与教学平台建设改革与创新

5. 经济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改革与创新

6. 经济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与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改革与创新

7. 经济学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改革与创新

8. 经济学教学团队建设改革与创新

9. 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

10. 中外合作办学模式改革与创新

11. 毕业生质量提升路径及社会适应性研究

12. 2016年度广东省本科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改革项目成果

二、教学成果与论文征集要求

教学成果要符合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立德树人,反映高等教育教学规律,突出教育教学改革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产生明显效果。请按照附件1表格填写。

会议征文须是原创的、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中英文论文均可投稿。中英文论文写作体例请分别参考《高等教育研究》和《ECNU Review of Education》出版的文章。为便于匿名评审与联系,请将作者信息(姓名、工作单位、通讯作者、联系电话、电子信箱等)独立列于征文首页,并标注通讯作者。

三、征集方式

请于2018年11月15日前将教学成果或论文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gdjjxjzw@126.com,并抄送至emjwb@126.com,电子邮件主题请标为“2018年广东省经济学教指委教学成果征集/论文征集+学校名称+第一作者姓名”,电子版文件名请标为“教学成果/论文主标题+第一作者姓名”。

四、教学成果与论文评审

经济学教指委将组织相关专家组成论文评审委员会对征集的教学成果和论文进行匿名评审。经济学教指委秘书处会根据评审结果,确定论坛入选教学成果和论文的最终名单,并评选出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教学成果与论文入选通知将于2018年11月30日之前发出。

此次会议入选教学成果和论文将装订成册在2018年经济学教育年会上作为会议交流材料,并择优形成教学成果与论文汇编,择时公开出版。

五、会议时间

2018年12月28 -29日

六、会议地点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老师、陈老师,电话:020-39311159 ,电子邮箱:emjwb@126.com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文二栋经济与管理学院

邮编:510006

 

广东省本科高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2018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