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新生座谈会

2018-11-04 14:46:5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倾听同学们的心声,更深入地了解新生大学生活状况,经济管理学院分别于10月18日和11月1日在学院301会议室召开了两场2018级本科新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院申云同副书记主持,2018级辅导员邓树添老师、罗林青老师及各专业的新生代表参加。

image.png


座谈会上,申书记询问新生入校以来的感受及适应情况,参会同学们普遍反映还未能自如地适应大学生活。在学习上,同学们认为部分课程较难,学业压力大。对此,申书记安慰同学们不要有过大压力,同时建议同学们调整学习方法,提高自学能力,养成预习、复习的好习惯;在工作上,许多同学们提出很难兼顾好学习与社团工作的困惑,就此申书记与大家分享了一个秘诀: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激发自己的潜能;在生活上,部分学生表示在适应较快的生活节奏及人际交往中存在难题,申书记一一作了详细解答。此外,学生代表对学校的教学管理、学院文化活动、宿舍管理和班级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领导和老师分别给予回应,座谈会的氛围十分愉快。

image.png

本次座谈会是落实新生教育的另一种体现,充分表现了学院对新生的关怀。申书记的耐心倾听和细心解答,为同学们今后的大学生活指引了方向,相信2018级的新生今后的大学生活会愈发精彩!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