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珠江管理论坛第39期

2018-12-04 14:34: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主讲人:章成志

时间:2018年12月4日下午13:30--15:00

地点:经济与管理文2栋五楼会议室(由原来的301会议室改到五楼会议室)

报告题目: 学术文本挖掘与评价应用研究

报告摘要: 

    21世纪以来、特别是2010年后,由于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和开放获取运动的兴起,学术论文全文数据获取更加便利,自然语言处理与文本挖掘等技术快速发展,包括引文内容分析在内的全文本内容分析研究重新引起了很多研究者的兴趣。本报告将以学术论文与学术专著为例,介绍我们在学术文本挖掘与评价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

    章成志,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为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常委、中国科技情报学会知识组织专委会委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信息检索专委会委员、中国索引学会理事,担任The Electronic Library、Journal of Natural Language Engineering、Frontiers in Research Metrics and Analytics、Data Intelligence、情报工程等期刊编委或客座编辑,已经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6项,曾获中国科技情报学会“青年情报科学家奖”称号。曾获江苏省哲社优秀成果奖一项、江苏高校哲社研究优秀成果奖一项,指导学生获得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励3次。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