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申报2019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2018-12-26 10:29:41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意见》(附件1)文件精神,2019年继续开展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要求

拟遴选学校优势学科特色课程给予重点建设, 以在省内或全国受众面广、学习者数量大的教师教育课程、通识教育课程、公共基础课程、大类教育课程、专业核心课程等为重点,具备良好建设及应用基础的课程可申报。原则上要求有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基础,申报范围包括2016-2018年立项校级在线开放课程。

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具体要求详见《关于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意见》。

二、申报要求

1、择优推荐

各单位应根据本单位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总体情况,推荐课程建设应用基础较好、课程团队在学科领域有较高影响力的课程。每单位限推荐2门。

2、团队申报

课程必须组建相应课程团队(不少于3人)进行申报,不支持教师个人申报。需指定一名教师作为课程负责人,课程负责人要求副高以上职称。在职教师只能承担1个校级精品项目的负责人。如作为负责人已有立项在建的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原则上需课程资源全部完成建设及上线,才可申报新课程。

3、建设期限

项目获得立项后,需加快课程资源建设和教学应用研究,课程建设期一年,需在建设期内完成全部课程资源建设及上线。

三、申报立项程序

 1、单位申报

各单位组建相关课程团队,填写《华南师范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附件2)。

2、学校审核

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拟立项项目名单。

3、公布立项

学校教务处对拟立项名单给予5天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予以公布立项。

四、经费支持

2019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所需经费纳入学校年度预算。

五、材料报送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于2019年1月7日前将申报书交到学院211办公室,电子版发至emjwb@126.com。各单位请于2019年1月8日前汇总本单位拟推荐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书(一式一份)、《华南师范大学2019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各一式一份)报送教务处教研科(石牌行政楼201),同时把以上材料及院级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scnujyk@126.com

教务处联系人:彭惠芳;联系电话:85211096。

 

附件不随文印发,请在学校各部处通知或教务处主页下载。

附件:

1.《关于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意见》

2.华南师范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

3.华南师范大学2019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汇总表

关于申报2019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教学〔2018〕号).rar

 

教务处

2018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