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2017、2018级本科生做好2018-2019学年第2学期非正式课程选课的通知

2019-03-08 16:12:30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2018级同学:

为贯彻“立德树人,追求卓越,自主发展”的本科教育理念,培养具有华师特质的本科生,根据《关于修订2017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工作方案》(教学〔2017〕40号)和《华南师范大学非正式课程实施方案(试行)》(教学〔2018〕11号)等文件精神,从2017级开始,学校将本科教育课程分为正式课程与非正式课程。非正式课程以创新精神为引领,以项目为载体,按照“自主参与,重在体验”的原则创设,鼓励和引导学生在自主实践、锐意创新和服务社会中个性成长、全面发展。

非正式课程以学习小时为单位进行计算,学习小时为完成项目所需的有效时长(非自然小时)。2017级及之后年级的本科生在校期间至少完成40学习小时非正式课程(模块不限)学习方可毕业。为确保本学期非正式课程选课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2017、2018级全日制本科生。

二、选课时间

20193月9日(周六)晚上7:00至3月11日(周一)中午12:00。

三、选课注意事项

(一)登陆https://fzskc.scnu.edu.cn,查看本学期非正式课程开课列表。课程分“可选课”和“非可选课,项目结束后录入”两种类型。同学们本次选课仅可选择“可选课”。其它课程按项目计划在项目结题、课程完成后由教师录入学生信息。

(二)本学期非正式课程开设情况详见“2018-2019(2)非正式课程列表”(附件1),本学期“可选课”项目实施计划详见“2018-2019(2)非正式课程实施计划(可选类) (附件2),请同学们选课前查阅,了解课程目标、任课教师、课程进度、参考文献、考核方式等课程核心信息,同时关注授课对象、课程先修要求。

(三)选课支持电脑和手机端操作。请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兴趣及课程修读要求进行选课,每位同学本学期“可选课”限选1门,“非可选课,项目结束后录入”课程修读不限。

(四)选课采用电脑自动筛选方式,其结果与选课时间先后无关,请同学们尽量避开选课高峰时段,以避免不必要的网络拥塞。

(五)教学安排将在选课后另行通知,请同学们每周登陆非正式课程平台(https://fzskc.scnu.edu.cn),及时查看教学动态。

非正式课程选课工作联系人:林老师、潘老师,联系电话:85216107,邮箱:scnuzlk@126.com

 

       附件:

1.2018-2019(2)非正式课程列表

2.2018-2019(2)非正式课程实施计划(可选类)

 

附件1.2018-2019(2)非正式课程列表.xlsx


文件下载:附件2.2018-2019(2)非正式课程实施计划(可选类).pdf


 

 

                                              教务处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