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做好2018年省级“质量工程”、“教学改革”立项建设项目论证开题工作的通知

2019-03-08 16:15:42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粤教高函2018179号)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粤教高函2018180号)(附件1)对“质量工程”和“教学改革”立项建设项目管理要求,各项目在实施前需开展论证、开题工作,并作为项目结题验收的依据之一。为做好该项工作,现将我校2018年省立项项目论证、开题工作安排如下:

          一、论证、开题项目范围

          我校2018年在广东省教育厅立项建设的“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和“教学改革”项目(见附件23)。“质量工程”建设项目进行论证,“教学改革”项目进行开题。

          二、工作组织和要求

          论证、开题工作由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统一组织,各单位须组成专家组对项目进行论证和开题,专家组人数不少于5人,其中校外专家不少于三分之一。专家组应由项目相关学科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组成。

论证、开题工作程序由各单位自行制定。程序应具备项目内容介绍、专家质询、答辩、专家意见反馈等基本环节。各项目应认真听取专家意见,优化项目研究建设方案,提高项目研究建设质量。

论证、开题完成后,需将《省级质量工程立项建设项目论证报告书》(见附件4)和《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项目开题报告》(见附件5)自行存档,并报教务处教研科审核、存档。

各单位务必认真组织此次开题论证工作,督促项目负责人优化研究建设方案,按期开展研究、建设工作,确保项目能按期完成建设并通过结题验收。根据上级相关政策,学校对于省级质量工程和教改项目验收结论为暂缓通过及不予通过项目的负责人将给予立项限制,并将核减项目所在学院的省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立项数额。

  三、时间安排

请各单位于326日前完成所有工作,并将“论证报告书”和“开题报告”纸质版一式一份交教研科,以上材料同质电子版(压缩成RAR文档,以“×××学院2018年省级‘质量工程’及‘教学改革’建设项目‘论证报告书’及‘开题报告’”命名)发送至jwkphf@163.com,联系人:彭惠芳,电话:85211096

附件不随通知印发,请在教务处主页及学校主页部处通知中下载。

 

附件:

1.省教育厅公布2018年省级质量工程及教改项目通知

2.我校2018年省级质量工程立项建设项目一览表

3.我校2018年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项目一览表

4.《省级质量工程立项建设项目论证报告书》

5.《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项目开题报告》

 

 

附件3:我校2018年省教学改革立项项目一览表.xlsx

附件2:我校2018年省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一览表.xlsx

附件4:省级质量工程立项建设项目论证报告书.doc

附件5: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项目开题报告.doc

附件1:省教育厅公布2018年省级质量工程及教改项目通知.rar


教务处

2018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