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华南经济论坛第254期:杨晓光研究员讲座

2019-03-23 20:15: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时间:3月23日(周六)下午3:00—4:30


地点:经济与管理学院文2栋五楼会议室


主讲人:杨晓光研究员


报告题目: 从金融传染看社会运行和治理: 相濡以沫还是相忘于江湖


摘要: 本报告首先通过一个三阶段资产组合优化模型,推导出政府隐瞒负面信息对金融传染的影响会出现“相互冲突”的结果。而这种冲突是来自人们在不同状态下的行为惯性。追究其根源是由于基因的力量,生命在不同的状态下有不同的行为模式,人类社会不同状态下的行为模式对应着不同的社会治理方式。人类社会的运行是在不同状态下的循环反复,社会治理方式的选择,需要顺应社会运行的规律,适时调整,与时俱进,相濡以沫还是相忘于江湖,取决于社会运行所处的周期阶段。


报告人简介: 杨晓光,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曾获得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青年科技奖、茅以升青年科技奖、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等表彰,入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才,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一系列省部级奖励。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