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大湾区青年社群共创研习班》启动仪式暨第四届文献综述大赛颁奖活动圆满结束

2019-03-26 16:44: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321,由林涛老师经管团委合作主办的《大湾区青年社群共创研习班》首次课程在我校大学城校区经管院楼文二栋顺利举办。本次课程为学院非正式课程。

活动开展前,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陈雄辉书记莅临现场,关心并指导了活动进展,对研习班表示十分重视

图一.png   (图一:陈雄辉书记视察

课程以小组的形式进行,由小组组成社群的形式,围绕一个话题进行有趣、生动的沟通。林涛老师作为共创教练首先对课程进行了详细介绍,从目标与价值、认同与启动、共创与未来三方面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什么是“青年共创社群”,引发了同学们对社群共创共研的兴趣与思考。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纷纷期待着将自己的新鲜创意注入课堂。

图二.png

图二:林涛老师开讲

与第四届文献综述大赛进行链接,获奖选手邱津铧同学代表队伍进行主题分享,引出粤港澳青年认同主题,进而引出议题——如何促进大湾区青年社群认同?如何撬动粤港澳青年交流与共创?青年之间如何交流?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年之间又应该如何交流?同学们的创意源泉再一次被延伸激发了,小组成员们个个磨拳擦掌,跃跃欲试。

最后,林涛老师指出,“共研、共联、共创、共享”是本次课程的核心。次的小组主题讨论围绕同学们的身边事物展开,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促进了同学们的思维锻炼,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在交流中碰撞出了不少奇思妙想,而在林涛老师的指导点评下,大家也对这些想法也有了进一步深入的思考和完善。活动结束后,仍有同学留在场地内与老师继续交流。

图三.png

图三:林涛老师与学生互动

图四.jpg

图四:课程结束合影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本次活动恰恰照应了习主席的这句话,为同学们的共同创新的营造了积极的氛围,鼓舞同学们在研究和创新之路有所思考,乘风破浪,不断前行。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二日